一眼云烟

整个森林世界里的老虎都融化成黄油

【南北】论直男的脱单之路


A MATCH MAKE IN HEAVEN系列联文



第四棒


腹黑高冷学霸蒲/温柔少年暖心郭




1、

“喜欢一个人心里是什么感受?”


要是放在几个月前,蒲熠星肯定对这种知乎式问题不屑一顾。


     毕竟MG大头牌校草的名头实实在在摆在那儿。明明凭着这张脸想要脱单简直是易如反掌,课间买瓶水的功夫收到的情书能塞满一整个抽屉,当着面就想表白的女生能从教室排到校门口的奶茶店。


     有句话说得好,上天给你开了一扇门,剩下的窗就连缝带空被钢筋混凝土浇的严严实实,密不透风。


     所以说长得好有什么用,还不是凭借着自己直男式的思维和操作单身到现在。


     当然对于以上言论蒲熠星垂死挣扎:“没有遇到合适的人而已”并且坚决不承认自己把迢迢千里从B大赶来告白的校花一口一个“兄弟”称呼的教科书式直男操作。


     MG大校草蒲熠星注孤生的帖子在学校论坛里常盛不朽,常年飘在论坛顶端加红加精。


    可是在这条一去不复返的注孤生道路上,他偏偏遇到了郭文韬。

    

    






2、

   扰乱他心弦的罪魁祸首此时正坐在他旁边挣扎于马哲笔记里无法自拔。


   “唉”


   “怎么了?”郭文韬停下笔,表情困惑的看向蒲熠星。


   蒲熠星一抬眼就看见了郭文韬歪着头神情无辜的看向他,


  太可爱了,这人犯规!蒲熠星咽了口口水,感觉自己的血条正成几何倍数的往下掉。


   “没事,记你笔记去”蒲熠星摆摆手,趁势rua了把郭文韬看起来毛茸茸的头发,心满意足的低下头继续看手机。


    “怎么,你记完了?”郭文韬没理会他作怪的爪子,翻开蒲熠星面前的笔记本———

 显而易见的上面空空一片。


   “蒲熠星你又不记笔记!马哲不想过了是不是!”


   “害,小事小事,再说了不是有韬韬你吗”蒲熠星头也不抬接着打游戏。


   “我告诉你蒲熠星”郭文韬把笔往桌子上一摔,捋起袖子准备上手,


     “马哲笔记再给你看我就不姓郭!”


   “那也行啊,蒲文韬这个名字也不错”蒲熠星接话顺溜,丝毫没有危机来临的意识。


    下一秒他手机就被干脆利落的抽了出来,郭文韬捏着手机在蒲熠星眼前晃晃“我劝你谨言慎行”


    “这上课呢,能不能低调一点”蒲熠星倒是想把手机拿回来,可奈何常年不锻炼和一拳五百之间的力量级差了有一个星系那么远。


    郭文韬扒拉扒拉他手机,“信不信我马上发个帖子,标题我都想好了”然后他指着游戏界面,痛心疾首道:


  “惊!MG大某校草竟上课吃鸡,这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蒲熠星张了张嘴,难得被怼的一时间想不出来话。


     “有点东西啊郭文韬”他笑着说,“那我也发个帖子,标题就叫 《震惊!原来某表面温柔暖心转校生背地里居然藏着不为人知的一面!》 绝对帮你荣登论坛榜首,增加知名度”


   郭文韬瘪了瘪嘴,又找不出什么话反驳来,最后气呼呼瞪了一眼蒲熠星,又接着低头继续记笔记。


    哎哟这人也太可爱了吧!蒲熠星捧着一颗小心脏砰砰直跳,觉得自己就好像喝了瓶可乐加曼妥思,少年人满心的欢喜不需要谁的引导就已经快要满的溢出。

    

     






3、

   郭文韬有个秘密,一直压藏在心底。


   他喜欢蒲熠星挺久了。


    久到他也记不清是源于什么时候了,也许是第一次见面时的惊鸿一瞥,也许是一次次聊天中的日久生情。


   反正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已经习惯于站在蒲熠星身边,欣喜于旁人谈起起一人时总会带上另一个人,甚至于两人的名字在各大排行榜上不分伯仲难舍难分。


    他怀揣着满心的勇气与不安,缓缓地向蒲熠星一步步靠近,试图与他并肩而行。


    可是蒲熠星这人有多耀眼郭文韬再清楚不过,MG大活生生的头号招牌不是浪得虚名,毕竟是使校庆晚会票价飙升两倍的事例还历历在目。


   那又能怎么办呢,郭文韬暗戳戳地想。他敢做出的最出格的事情也莫过于校庆晚会上的那次了。


   那次校庆郭文韬到现在仍然记忆犹新。蒲熠星在第五个出场,一件机能背心和纯黑牛仔裤,脚踩一双高帮靴,整场表演下来全场尖叫声快要把礼堂天花板掀开来。


   郭文韬坐在台下第一排正中间的位置,目光死死盯在蒲熠星的身上,台上人跳舞时微微的喘气声和额头低落的汗珠被他察觉的一清二楚。


     太耀眼了,郭文韬想,占有欲在心底疯狂蔓延开来,浑身上下的细胞都在叫嚣着把台上散发魅力的人儿拽下来,让这份光芒彻彻底底只属于自己。


     事情是在什么时候脱离他控制的呢?郭文韬想,大概就是看到蒲熠星在后台被一个女生抱住的那一刻吧。


      郭文韬冷着脸走上前,手里的零食被扔在一边,顾不上什么绅士风度,死死抓住女生的肩膀把她往外掰,眼神冷的吓人。


      女生愣了一下,紧接着反应过来捂着脸哭唧唧的往外跑,顿时休息室里就只剩他们两个人。


     气氛瞬间变得尴尬起来,郭文韬低下头盯着地面,指甲死死嵌入掌心也没觉着疼,他绝望的想:


     完了,我把一切都搞砸了。


     蒲熠星张了张嘴,最后假装若无其事的挑起了另一个话题。他指着被扔到沙发上的零食,半调侃半开玩笑的化解尴尬的气氛,


     “呦,wuli韬韬长大了,学会买吃的孝敬爸爸了”


     “我可去你的吧!”郭文韬压抑住心底的诧异,顺势接下这个话题,“爱吃不吃拉倒,反正就是顺手提进来的”


    “到我手里的东西还想拿回去,我看你是个瓜皮哦”蒲熠星一手拿着零食一手勾搭住郭文韬的脖子,“走,陪我去图书馆去”


     两人毫无例外都选择忽视刚才的那段插曲。



     郭文韬看着蒲熠星镇定自若的面容,一时间竟分辨不出来他到底是真的不在意还是假装忽略。


一个大胆的念头浮现在他的心头,他想


    “蒲熠星该不会也喜欢我吧”











4、

     蒲熠星最近烦躁极了。


     根本原因出在郭文韬身上。


     为什么郭文韬最近不来找我!他头疼的想,最近的郭文韬可谓是异常反常,他就算是陪邵明明一起聒噪发疯也不愿意来找他说话。


     难不成是他发现我喜欢他了?


      蒲熠星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在对面齐思钧担忧的目光中第一百零二次发出叹息。


      齐思钧用余光瞥着蒲熠星,欲言又止:


      “阿蒲你要是有什么事可以说出来,就麻烦高抬贵手放过你那可怜的头发吧”  


蒲熠星长叹一口气,语气沧桑道:


     “我有一个朋友........”


     “哎等等”齐思钧做了个暂停的手势,揶揄道:


      “无中生友,可以啊蒲熠星”


      蒲熠星一脸mmp的表情望向他,长话短说言简意赅道“......他喜欢的一个人最近突然不理他了,怎么?”


     齐思钧挑挑眉,一脸看好戏的表情看着他,


     “你直说文韬最近不来找你不就行了”


      蒲熠星:!!!!!!!!!!!

       他不要面子的吗?!


      他沉着声应了一句,心里盘算着怎么暗戳戳在周峻纬面前告他一状。



      “哟”,齐思钧耸耸肩,表情要多无辜有多无辜,“不枉费我冒着被文韬误认为出轨的行为,你可总算承认了”


      蒲熠星一口气憋在心口上也上不来下也下不去,难受的要命,


      “要不我再给你颁给年度十大感动人物奖?”他反问道。


      “害,那就不用了”齐思钧摆摆手,笑嘻嘻的说:”看在我们两的塑料情谊上,我给你支个招怎么样?“


      蒲熠星眼睛“唰”地亮了,他撑着头,一脸求知若渴的看着齐思钧。


       “害,多简单一件事,你干脆买他个九百九十九朵红玫瑰,再拖个音响放着bgm,到他宿舍门口告白得了。我保证男生见了都落泪,女生看了都沉默,效果绝对一级棒!”


       “.......”果真是塑料情谊,半点水分都不带的。他一定是疯了才指望能从小齐这得到什么好建议。


蒲熠星咬牙切齿的说,


       “我看你现在需要个bgm,《绿光》挺适合你,齐岱泽一个幸运和一个冲击~”


      齐思钧:.........

      天道好轮回,苍天绕过谁










5、

   虽然齐思钧不靠谱,但是告白这个想法还是值得考虑一下的。


     怎么告白,这真是个好问题。


     感情经历为零的蒲熠星选手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百度是个好东西,要学会灵活运用。


      蒲熠星看着点赞数最高的回答,上面加黑加粗的大字明明白白告诉他:


   是男人就不要怂,冲上去就是干!


   蒲熠星:.......

   现在都流行这么直接草率的吗?



   所以说蒲熠星最后还是选择在宿舍门口堵住郭文韬。


   点赞数高一定有他的道理,蒲熠星自我安慰道。



  郭文韬一脸疑惑的站在宿舍门口,“阿蒲你干嘛,按道理你现在不应该在上课吗?”


   蒲熠星沉下心把眼睛一闭,视死如归道:“韬韬你太菜了,五局游戏三局落地成盒,一路下分简直浪费账号。”


   等等,我刚刚一紧张都说了些什么玩意儿?这好像跟我想象中的好像不太一样。


    蒲熠星张开眼,尴尬的无地自容,觉得自己就要毁在这张嘴上了。


   郭文韬:.......你放着你专业课不上,就为了专程跑到我这嘲讽我一顿???



  蒲熠星咬咬牙,心一横拽着郭文韬衣领就亲了上去,他手心紧张的不停出汗,却还是坚定的望向郭文韬的眼睛。


  “有个恋爱想和你谈一下,愿意吗?”



  郭文韬反手抱住蒲熠星,生怕他反悔。


  “非常愿意,我新鲜出炉的男朋友啊!”








6、

  “所以说你当时为什么要躲着我呢?”蒲熠星问。


  郭文韬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脸噌地全红了,“还不是想试探一下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啊?”蒲熠星疑惑的皱皱眉,“你刚刚说什么了,声音也太小了吧”


  “我说,”郭文韬深吸一口气,凑到他耳边大喊一句:


  “就是想让你吃点醋!”







站子:@文熠积极分子 






评论(7)

热度(32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