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云烟

整个森林世界里的老虎都融化成黄油

这世界和我想的好像不太一样(一)


CP:

      人类郭×朱雀蒲

      吸血鬼周×人类齐

      麒麟唐×花妖邵

      药剂师郎×独角兽王



极度沙雕化



后续随缘

不一定更

且看且珍惜



OOC预警









    今天是郭文韬到特管局报道的第一天。


    特管局,全名国家特殊物种管理局。顾名思义,专门负责国家异常现象和特殊物种的防控监察。


     当然上述所有的东西,大部分普通人可能有一个更通俗易懂的说法:灵异事件和妖魔鬼怪。


    郭文韬,作为数学金融双学位、某知名学府高材生、坚定的无神论者,在毕业之后没有投身于前程远大的金融行业,反而被挖来了这个听起来就不靠谱的据说是全国最神秘也是最不为人知的国家机关

    害,还能为什么,郭文韬叹气。还不是因为这儿工资高,待遇好,五险一金有保障,包吃包住还省事吗。


     作为一个别说十八环以外房子的首付,就连次一点的房间都租不起的刚毕业穷苦大学生,包住这点真的非常令人心动了。


    生活不易,韬韬叹气。


     至于坚持无神论思想二十几年这一点,郭文韬表示:只要价钱到位,我可以随时随地尽情颠覆重塑我自己的世界观。


   



    现在他站在总局门口,和同时站在树下遮阳的齐思钧面面相觑。


    “好巧啊,你也是来这报道的吗?”齐思钧率先打破沉默。

    郭文韬点点头,还是有点难以接受和自己在学校里同属学生会、有过几面之缘的齐思钧怎么也在这里。

    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从对方眼里读出“这是另外的价钱”的信息。


    继而他两相视一笑,瞬间化干戈为玉帛。齐思钧自来熟的凑到他身边,“唉,我都在这等了好长时间了,也没见着有人来”


   郭文韬下意识看了眼表,现在是下午四点五十,可是当时称自己姓撒的男人分明说的是四点半在门口等他。


   说曹操曹操到,大门里走出来个人,远远向他俩招手。


    “不好意思刚刚临时出了点小意外”撒贝宁走在台阶上,自我介绍道:“我叫撒贝宁,以后不出意外就负责带你俩了啊”

    紧接着他伸手推开大门,神情庄重:

    “欢迎加入特管局”


    当时的郭文韬和齐思钧还不知道自己以后将要面临着什么。






     门内门外恍若两个世界。门外看着就是一幢普普通通其貌不扬的小楼,结果里面高新科技炫彩夺目的堪比黑衣人总部大楼。

    郭文韬这边才勉勉强强保持出一副波澜不惊一看就见过大场面的冷静面容。那边就听到齐思钧偷偷倒吸一口气,感叹道:

 “我这是走进了什么电影大片开场吗?!”

    他一个没忍住,咧嘴笑了。

    完蛋,整段垮掉。



    

 

   这一路走的可谓是惊心动魄。


   至少在郭文韬齐思钧眼里是这样的。


   他两跟在撒贝宁后面,撒贝宁一边给他们介绍特控局的历史,一边面不改色的随手拿了张符把不知道突然从哪里闯出来的狗头猪身、赤目黑毛的东西定住,然后头也不回的喊:

    “魏大勋你个玩忽职守的玩意儿,是不是又偷摸着玩游戏了,赤眼猪妖跑出来了都不知道,信不信我扣你工资!”

    然后接着他若无其事、云淡风轻的接回了话题:“刚刚我讲到哪来着了?”

  郭文韬齐思钧绝望的对视一眼,头一次感觉这个所谓的国家机关有点不靠谱。

   好不容易走到了办公室门口,又不知从哪冒出来一个看起来和他们一般大的男孩子,跌跌撞撞地向这边跑来,

  “撒老师撒老师,阿蒲他出事啦!”

  “怎么了?”撒贝宁带着他两来到另一个办公室里,最里面的一张桌子上趴着一团红色的团状物,极其鲜艳。



   郭文韬趁他们在桌子旁围成一片的时候,不动声色的向办公桌前移了移。

  那是一只羽毛鲜艳、火红色的鸟。


  他仔细的又盯着这只鸟看了一会儿,发现它的羽毛中还掺杂着零星金色,的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折射出一点细碎的金光来。

   霍,还是红金配色的,郭文韬想,这难不成就是传说中的红底金纹的oppo新年限定款?


   


  “阿蒲刚刚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变回原型,现在直接浮尸了”

   

   “唐九洲你不会说话就闭嘴,浮尸这词是这么用的吗?”

    桌子上的鸟动了动,扒拉一下身体将自己的翅膀从底下抽出来,大大咧咧的摊在桌子上,有气无力地说。

    “蒲熠星,谁让你偷喝我药剂的?”门口又进来了一个男生,戴着一副金丝眼镜,看起来温文尔雅。


     郭文韬再次把视线投回桌上———他现在知道了那只鸟原来叫蒲熠星。


      名字还挺好听的,他想。


     蒲熠星抖了抖翅膀尖,咬牙切齿的说:


     “郎东哲你个瓜皮,你见过谁家药剂师把药剂倒在一次性塑料杯里的”


     “行了小蒲”撒贝宁在一旁幸灾乐祸半天终于看够了戏,慢悠悠跳出来打圆场,“东哲你配的什么药剂啊?”

     “显形剂”郎东哲推了推眼镜,“才调配出来的还没来得及实验”


     “那你能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我现在动也动不了了吗?”蒲熠星试图站起来,最终以失败告终。


    “哦,我在里面加了点别的中药”郎东哲绕着他转一圈,“现在看来效果还不错”

    “这药效持续多长时间啊”蒲熠星垂死挣扎着。


    “没试验过不知道,看你情况吧”

     闻言蒲熠星彻底放弃挣扎,干脆瘫软在桌上一动不动。


   郭文韬看着这个场面,莫名想到一道菜,


   圣诞节的烤火鸡

   他悄咪咪的咽了口口水,不好,饿了。


  

  

      撒贝宁好像这时候才想起来身边还有两个新来的,忙把他们两拉到身前,“郭文韬和齐思钧,新来的,以后归你们小组了”


    “哦哦哦哦哦,你们好,我叫唐九洲”刚刚出来报信的那个男孩子一马当先,和他两握了握手。

     “郎东哲”那位药剂师向他两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了。


     “我是蒲熠星,现在可能莫法欢迎你们”他试图昂起头,最终还是败在了郎东哲威力强大的药剂之下———只有头上的几根羽毛给面子的抖了抖。


   “噗嗤”齐思钧一下没忍住笑出了声。郭文韬抿了抿嘴唇,又一次艰难的完成了一次堪比女团级困难的表情管理。


      “好了好了都散了,各干各的去吧”撒贝宁挥挥手,转头笑眯眯的问郭文韬和齐思钧,


     “世界观重建好没?”


    齐思钧忙不迭点头,“没关系可以接受”

      “那就行”撒贝宁点点头,然后一边一个搂住他两,“怎么样有没有感觉到我们是一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都跟你们讲了进了这里不上当不吃亏不后悔”

 

     这哪里是相亲相爱啊,郭文韬看着偷摸摸躲起来给蒲熠星拍照的唐九洲,心说:这分明是自相残杀啊!


     他听着耳边撒贝宁不停断的声音,回想起进来以后的所见所闻。后不后悔我不知道,他想,但他感觉这个机关迟早要完。



     蒲熠星及时张嘴打断了撒贝宁大有向即兴演讲发展的趋势,


     “师父”他喊,“何老师刚刚有叫你过去”


     撒贝宁瞬间停了嘴,“老何叫我啊”他说,“不早说嘛”


     他拍拍郭文韬齐思钧两人的肩,“房子让小蒲给你们指路就行,他也住那。还有明天记得别忘了来素质检测啊!”

   他走到门口,像想起什么一样突然转身,    “好好干啊小伙子!”他笑的眼角的褶子都显现出来了,“做得好给你们升职加薪!”





   现在办公室里只剩两人,还有一只鸟。


   齐思钧掏出手机,“我租房还有几天才到期,我得过去整理一下,就先不和你们走了”


    “行,那有事手机联系啊”郭文韬点点头,侧身让齐思钧出去。



     一人一鸟面面相觑,相顾无言。

   “钥匙在我桌子下面抽屉里”蒲熠星说。


    郭文韬把钥匙找了出来,“那我们现在走吗?”他问。

      “走啊,上班时间翘班,美滋滋”蒲熠星声音里都沾上了喜色。

       突然间他又意识到什么似的,尴尬的开了口,“可能还得劳烦你抱我一下,我实在是动不了了”


    郭文韬顺从的抱起他。


    哇,羽毛好软好暖和,想rua!他心里默默地想。


   

    


    “小区在哪?”郭文韬贴心的把他安放在副驾驶,自己坐上驾驶位准备开车。


    “霖郁上郡”蒲熠星说。


    郭文韬握着方向盘的手抖了抖。这可是市里最有名的富豪小区,住在里面的都是些达官贵人。


    “是我想的那个霖郁上郡吗?”他问。


    蒲熠星艰难的翻了个身面朝着他,“还有第二个同名小区吗?”


    郭文韬摇摇头,突然觉得自己进特控局真是个再正确不过的选择了。

    “局里待遇这么好?”他问。


    蒲熠星愣了一下,然后瞬间反应过来他是什么意思。


    “不是”他慢悠悠说,“这是我和队里的几个人一起买的,说起来这里的设计师还是我们队的,叫王春彧,你以后会见到的”


    这小区都建多年了这么可能是个二十出头的人设计的呢?郭文韬下意识想反驳,看了眼副驾驶上的鸟又放弃了。


     差点忘了现在世界观已经变了,他心道。


    “呃,那个.....王春彧也不是人族吗?”他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


      “他是独角兽”蒲熠星说,然后毫不犹豫的吐槽道:“不过我一直怀疑他和东北那旮瘩的傻狍子有不为人知的血缘关系。”


    郭文韬心情复杂,“可是小说里不一般都描述的是独角兽会和精灵生活在一起吗?”


     郭文韬发誓他从蒲熠星眼里看出鄙夷的神色了———虽说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从一只鸟那么黑豆大的眼睛里读出那么多情绪。


    “那是西幻小说的设定”蒲熠星说,“我们现在处于的是东方神话”

    他顿了顿,接着说:“有没有精灵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这只独角兽沉迷建筑学无法自拔”


    在远处的王春彧一个喷嚏:我觉得我风评被害。



  

    “那......”郭文韬本来想问你是什么东西来着,结果在即将脱口而出的那一瞬间又被他憋了回去。这么说跟骂人似的,他想。


     他小心翼翼地组织了一下措辞,


     “那个...你是什么物种?”他问。


      “朱雀”蒲熠星这会终于从全身脱力的状态里缓过来,他站起来飞到郭文韬肩上停住,“叫我阿蒲就行”


   然后他头一歪,问:“我能叫你韬韬吗?”


   郭文韬恍惚了一下,脑子里莫名其妙浮现出一种熟悉感,就好像以前经历过一样。


   怎么可能呢?他暗自嗤笑道,然后鬼使神差的点点头算是同意了。

   他没看到的是,蒲熠星眼中一闪而过的怀念悲哀和脸上浮现出来的复杂情感。

   




    “到了”郭文韬停车,面前是一幢两层复式小洋楼外加一个小花园。


    他咽了口口水,还是不敢相信自己有一天能住进这么高级的住宅区。“冒昧的问一下,这个房多少钱啊?”


    “忘了,大概也就七八千万吧”蒲熠星抖抖翅膀向里飞去。


    郭文韬:!!!!!!!!!!!


    他现在抱土豪大腿还来得及吗!



    蒲熠星看他表情就知道这人怕是又想多了,“活了这么多年,总得有点积蓄吧”他解释道。


     郭文韬提着行李箱跟他向里走,心中突然对他升起无限的好奇心,“那你活了多长时间啊?”他问。

    “记不清了,中间睡了好长时间”蒲熠星扭了扭头示意他开门。“不过按你们人类的计法来算,差不多有四五千年吧”


    郭文韬开门的手顿时僵住了。

    卧槽,二十一新世纪好青年生平第一次控制不住自己骂出了脏话,合着自己连人家零头都不到呗!


    蒲熠星自然体会不到他这种复杂震惊的情绪,他一马当先飞了进去。介绍道:“一楼中间的那个房间是我住的,最尽头的那间是唐九洲,他这几天加班不回来。二楼一般没什么人住,你要是不想打扫就住我隔壁间,反正那屋才被人清扫过。”


    郭文韬心不在焉的点点头,还沉侵在巨大的年龄差中无法自拔。


    



    “韬韬,到饭点了,麻烦定个外卖吃呗”蒲熠星轻车熟路的停到他肩膀上,用翅膀扫了扫他的脸。


     “别闹,痒”郭文韬笑着向一旁侧了侧脸,掏出手机的那一瞬间突然感觉有什么不对劲。


    “等等,你们......神兽还需要吃饭的吗?”

    蒲熠星尴尬而沉默的收回了翅膀。


    “理论上好像不太需要”他讪讪的说。


    郭文韬不用看都能感觉到他全身上下散发出一股浓浓的“我就是想吃”的气息。

    哟呵,还是个吃货。他自顾自的给蒲熠星下了个定义。

    “吃什么?”他扬扬手机,示意蒲熠星点菜。


    “回锅肉!”蒲熠星眼睛亮了。

     郭文韬觉得自己脑子里原有的古代神话传说形象今天彻底被他打碎的七零八落。


   一只吃回锅肉的朱雀,他想,你可真棒!


   


   “你今天变不回来怎么办,还能睡床吗?”郭文韬挑了一筷子肉塞进嘴里,含糊不清道。


   “.........”蒲熠星抬头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看向他,“你说的好有道理啊”

  郭文韬放下筷子,朝门外走去,“等我一下”他说。



    蒲熠星很快就知道他去干嘛了。

    因为郭文韬提这个巨大、华丽、奢侈的鸟笼进来了。


   “你你....你干嘛?!”蒲熠星震惊的嘴里的锅包肉都不香了。


  “给你住啊”郭文韬一脸理所当然,“它不好看吗?”


    “你加再多形容词也掩盖不了它是个鸟笼的事实”蒲熠星咬牙切齿地说,“信不信我马上告你非法监禁啊!”


     郭文韬沉默了,觉得这只自称自己活了四五千岁的朱雀鸟怎么傻了吧唧的。


    “你现在是只鸟”他慢条斯理地说,“按道理就应该呆在鸟笼里”


   “........你这叫虐待珍稀动物”蒲熠星不死心的说。

   “那.......要不我给你送动物园去?”郭文韬冷笑一声,双手抱臂好整以暇的看着他。


    蒲熠星不开心,蒲熠星觉得自己作为神鸟朱雀的地位受到了侮辱。

   他张开嘴,一把火把精钢的笼子烧的一干二净,连点灰都不剩。


   他看着默不作声的郭文韬,得意洋洋,心说让你嘲笑我。

    “这下知道怕了吧”他显摆道。


  “不是”郭文韬看向他的眼神里都带上了些许委屈,


     “我花大几百块钱买的呢!”




  蒲熠星最后还是躺回了自己的床上睡。


  顺带说一句他赔偿了郭文韬八百三十六块六角钱。

  没错就是精准到了小数点后一位。


   学数学了不起啊!蒲熠星难以置信,他躺在床上越想越气,最后委屈的拿翅膀抱住自己。

    他不要面子的吗?!




  可喜可贺的是第二天早上蒲熠星终于恢复过来了。


  郭文韬坐在餐厅里,看着从房间里出来穿着一件红色毛衣的人,脑子里止不住开始一阵阵犯晕。

   “怎么,是我太帅了你不适应吗?”蒲熠星拉开板凳坐到他对面,戏虐道。


    “阿蒲,我以前是不是在哪见过你?”

     

   郭文韬按着太阳穴,半天冒出来一句话。


   “怎么可能”蒲熠星一口否决道。然后他挑挑眉,说:

    “有没有一种可能是你在历史书上看到过我?”他咂舌道:“毕竟像我这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盛世美颜的人还是很难埋没在历史的长河里的”


  郭文韬生无可恋的望着他,突然间脑子就不疼了。


   但是他现在非常、特别想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手给蒲熠星来一拳,然后告诉他:

 

    “这都2020年了,能不能清醒一点!”


    我们的女团级表情控制大师郭文韬选手凭借自己多年积累下来的顽强毅力,艰难地克制住了自己,淡淡的说“没事,可能早上起来有点低血糖”




   他没看到蒲熠星脸上一闪而过的不自然。


 

   





   齐思钧第二天也搬到了这里。


   他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爬上二楼,捋起袖子准备干活。

   推开房门那一刻,齐思钧发现有一只蝙蝠停靠在窗边的书桌上。


     反应迅速的他一把用扫帚给试图逃走的蝙蝠结结实实地按在桌子上,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抄起一瓶消毒液,对准可怜的小玩意儿劈头盖脸的滋过去。


   “文韬——”他扭头冲楼下喊,“有只蝙蝠,你快来帮我”



  郭文韬上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个诡异的场景。

   齐思钧手里的满瓶消毒液已经差不多快被他用了三分之二———当然全都用这只蝙蝠身上了。

   桌子上满是消毒水,蝙蝠被按在消毒水里,强行从身到心、从里到外享受了一遍消毒水浴。


   “我觉得你好像不太需要我帮忙”郭文韬站在一旁手足无措,不知道自己要干嘛。


    “那行吧你站远点,小心这玩意身上带新型冠状病毒”齐思钧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抽空把口罩也带了上去,全副武装,如临大敌。


    等蒲熠星感觉有什么不对劲的时候,上楼进门的第一眼就是这么个三足鼎立的局面。


   他看着那只被泡在消毒水里的蝙蝠,简直难以置信。

   “周峻纬?!”他用一种不确定的语气说。


    “啊?你认识?”齐思钧愣了愣,一个不注意拿着扫把的手又用力了几分,压的下面的蝙蝠“吱歪”一声。


   “哈哈哈哈赶紧拿开,这算我们同事”蒲熠星笑得东倒西歪,还不忘拿手机录像,“周峻纬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哈”

      闻言齐思钧赶忙把扫帚松开,桌上的蝙蝠抖了抖,瞬间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人站在桌前。


   人是帅的,就可惜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子浓郁的消毒水味儿。

  “对不起对不起”齐思钧着急忙慌的给他道歉,“我不知道啊”

   “没关系”周峻纬一言难尽的摆了摆手,安慰道:“是我太大意了”


    然后他转头看向一旁看戏的蒲熠星,“这是我们组新来的成员吗?”


    蒲熠星点点头,“你怎么回来的那么早,我还没来得及和他俩介绍我们组成员”


     周峻纬站直了身子,说“你们好,我叫周峻纬,是个血族,就是你们通常所说的吸血鬼”


    郭文韬在一旁拉拉蒲熠星的袖子,心情复杂,

   “你不说我们处于东方神话中吗?怎么还扯上吸血鬼了?”

    蒲熠星还没来的及解释,周峻纬凭借自己出色的听力插了话:

   “我具有纯正的东北血统”


   他顿了顿,眼珠一转决定抹黑刚刚在一旁见死不救的蒲熠星,“主要还是阿蒲硬生生把我从加拿大拉回国进入特管局的”


   这下郭文韬看蒲熠星的眼神更古怪了,

“看不出来,堂堂中国神兽交际圈挺广啊”

  风评被害的蒲熠星:周峻纬你个瓜皮!


  


   另一边的齐思钧追问着周峻纬:“吸血鬼不是都怕阳光吗?”


   周峻纬叹了口气,“害,那都多少年前老传闻了,当时我们比较盛行不见阳光把自己捂白”

    他接着说,“现在我们流行阳光浴,毕竟健康的小麦色才是正道!”

   

    齐思钧难以言喻的点点头,觉得自己的三观整个被刷新了一遍。

    你们吸血鬼还挺时尚,他心说。



   “那....你们和我们正常见到的那种蝙蝠是一个物种吗?”齐思钧憋了又憋,还是没忍住问了出口。

   “当然不是”周峻纬迅速否决了他,“吸血鬼是吸血鬼,蝙蝠是蝙蝠,我们平时撑死也就借用个它们的形态,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那就好”齐思钧肉眼可见的放松下来,又最后确认一遍,


    “你们吸血鬼身上没有携带病毒吧?”

   周峻纬从开始到现在的完美笑容终于绷不住了。


   “当然没有”他咬着牙,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感觉太阳穴突突地跳个不停。





  郭文韬一直对唐九洲居然是麒麟这件事颇有意见。


  不仅是他,齐思钧也是。


  在目睹了唐九洲连掷六个一的场面并且在其鼓励下完美被传染的郭文韬坐不住了。

   

   他戳戳葛优瘫躺在软椅里的蒲熠星,第一百零二次对他的身份表示了质疑:


   “九洲真的是个代表祥瑞的麒麟?你确定他不是扫把星转世?”


   “谁知道呢”蒲熠星耸耸肩,“说不定是在哪个山旮沓睡太久,脑子都不好使了”



   除此之外,唐九洲还特别善于破坏花花草草,尤其自家的花园。

   对此常年照料花园的花妖邵明明忍不住了,

   “糖九猪你在敢踏入我花园一步我给你身上鳞片都薅光!”



    唐九洲鳞片挨没挨薅郭文韬不知道,但他知道蒲熠星确实掉毛———而且还掉的挺厉害。


   毕竟他已经不知道第多少次从客厅里扫出来一堆他的羽毛了。

   郭文韬看着一地的羽毛,突发奇想心血来潮,捡起几根看起来尤其光鲜亮丽的,准备做羽毛笔。


    “韬韬,你干嘛呢?”蒲熠星推开他房间门,发现这人拿着他的羽毛专心致志的不知道在干嘛。


    “做羽毛笔”郭文韬头也不抬道。

     蒲熠星震惊了。


     “你还是个人吗?郭文韬!”他噌地提高声量,伸手去拿他桌子上的东西。


      “别动”郭文韬神色如常,一只手按住他两只, “我这叫废物利用懂不懂?”


     “再说了这大冷天的笔杆子握着冷冰冰的,你这羽毛自带暖手宝功能,多好” 


    蒲熠星挣扎半天也没能从他手里把自己的手抽回来,“你确定你是个人类吗,夔的劲都没有你大”


    郭文韬松开手,翻出素质测评,“你自己看” 


    蒲熠星翻到后面的力量评估那一栏,上面五百写的清清楚楚。


   蒲熠星:!!!不好意思打扰了









  “阿蒲”坐在客厅沙发里的周峻纬叫住了他。


   “你确定是他吗?”


    蒲熠星下意识的撇了一眼刚才被他顺手带上的房门,“不然呢”

   “可是那么多年过去,算起来都已经不知道投胎转世几次了,音容早就变得没影了,你还是谨慎点为好”周峻纬忡心重重地劝道。


    “不会的,我能闻出来他灵魂的味道”蒲熠星自信满满。

    周峻纬:........千算万算忘了这家伙还有个比狗还灵敏的鼻子。


    “没必要花那么大代价”周峻纬叹息道,“你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呢?”


     “这是我欠他的”



 

                                                          TBC



评论(55)

热度(1189)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